星星糖

角色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产粮均为自我满足 常年失踪人口

乐园--罗夏剧情碎碎念

这次活动有很多让我失望的游戏体验,比如抽卡,比如绘卷获取方式,比如异色绘卷,比如充值氪金……但这次的剧情我很满意(目前为止)


这次末世背景下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罗夏的"浪漫主义"到底有多浪漫,是在乱世中也要保证自己生活品质的从容,是在末世下仍然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态度,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着的好奇心,是对自己能力有着充分认知却又带着点英雄主义的勇敢。


邀请我进入乐园后,罗夏带我去了游乐园,早已失去能源的游乐设施在我看来就是一堆废弃建筑,但在罗夏眼中这是一份值得与我分享的宝藏。


"废铁……这怎么会是一堆废铁呢?"


一句不服气的反问,直击我的泪点。在我看来,这份不服气不是来源于他的无知,而是来自于他对"美好"的认知。孩童可以对着空气进行着自己世界的游戏,是因为他们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而罗夏能将这片废弃的游乐园当成乐园,这就是他对"美好"的无限想象,是属于他的天马行空。


紧接着的女主内心os恰恰也是我在想的,在我的世界,人们过着更幸福的生活,但这并不是一件应该向罗夏炫耀的事情。

我不知道编剧写写下这句话时是怎么设想的,但我认为,不向罗夏炫耀(或者是诉说)我的世界中这里应该是什么样子,是源于我不愿破坏罗夏在这里留下的想象与回忆。想象力这种东西太脆弱了,它脆弱到一但有人详细的描述过这个事物的真实模样,就会直接打碎人对这个事物原本存在的无限想象,会把抽象变为具象。我不愿意以后罗夏再次来到这里,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我苍白的描述,让他感受到无尽的遗憾与向往。


"他紧挨着坐在了旁边的木马上,只见此人脚蹬踏板,稳稳抱住马脖子,左顾右盼,自我感觉十分良好。"


虽然罗夏并不知道真正的旋转木马是可以旋转的,但看罗夏兴致高昂的第一个项目就带我去"坐"旋转木马,真的不忍心破坏这份快乐。所以这里,我选择了学着罗夏的样子。在罗夏带我来到他的儿时乐园时,他就是这个乐园规则的制定者,而我愿意做第一个遵守规则的人。

但剧情不由我控制,当女主说了旋转木马其实是会动的时候,罗夏的幻想被打碎,但他仍然努力的去想象。当罗夏沮丧的说"我想象不出来"时,我眼泪唰的一下就涌出来。


他对"美好"的那份鉴赏与尊重是刻在灵魂中的,因为不论哪个世界的罗夏,都是这样的。这次在乐园的剧情中,我终于感受到罗夏这个角色"立住了",不再飘渺,不再摇摆,我终于能用一个词汇描述他——浪漫。


对于这样的罗夏,我真的很难再在他面前逞强了,他是个怕疼的英雄,我在他面前的故作逞强也是会让他疼的,与他一起踏上旅途或许才是最棒的选择吧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